加拿大经典的秋色一般在9月底就开始来临。由于日照时间变" />

枫叶王国加拿大铺天盖地的震撼秋色

发布时间:2012-10-23作者:设置



 

加拿大经典的秋色一般在9月底就开始来临。由于日照时间变短,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大自然发生了明显的色彩变化。整个加拿大就像被一支巨大的画笔扫过他的森林和原野,那里夏季浓郁得醉人的绿色一点点褪去,各种暖色出现在所有植物的叶子上,差不多十几天的时间,到10月底,各种色彩就开始燃烧起来。那种秋色给人带来的铺天盖地无处不在的震撼。这种震撼是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秋色难以比拟的,让人很难无动于衷。





在世界其他很多地方,秋色往往只是体现在一面山坡、几条山沟,或者一片树林,因此人们常常说要去寻找秋色。但在加拿大东部,最浓的秋色是铺天盖地,目光所及之处,到处如火如荼。远看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近看则是绿色或者干枯的杂草在火红的树林映射下,竟然也被染成了红色。这种气势,只能用咄咄逼人去形容。




9月中旬,漆树、黄杨、山毛榉等率先以深红、鹅黄拉开了秋的序幕;随后,糖枫、红枫、西克莫枫等上百种枫树也慢慢由黄色、橙色转变成红色,与交织其中的绿松、杉树共同谱写出秋的主旋律;而伴随着越来越长的夜晚、越来越凉爽的天气,北方红枫等加东常见的树木,以深沉的红褐色预告着秋天即将谢幕。当这些如马赛克般红的、黄的、橘红的、褐色、金黄的色彩掩映在碧水蓝天之间,你会惊叹于造物主的巧夺天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