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青州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4-05-16作者:离退休工作处设置

 

 

为丰富和活跃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514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50余人前往现代与古韵并存的古城青州,参观游览了小城里的博物馆和城郊的井塘古村。

青州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地志博物馆,共设12个展厅,馆藏文物十分丰富,尤以龙兴寺石刻造像、状元卷、宣子孙玉璧最优。现收藏文物3万多件,是国家级重点博物馆,也是全国最大的县级博物馆之一。在这里,老同志听着讲解,穿梭于每个展厅,充分领悟了历史文化的积淀,无不惊奇、感叹、折服、深思。

井塘古村始建于明代景泰七年(1456),距今已有500余年历史。村里的道路均是用青石板铺成,老同志兴致勃勃地走在上面,饶有兴致地一一观看了古井、古塘、古庙、古石桥、古戏台、古石屋等具有明代建筑风格的古建筑群。石路蜿蜒,青山叠翠,溪水潺潺,好不惬意。

一日游,让老同志领悟到了历史文化的积淀,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妙。同时,老同志亲眼见识到青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野,愉悦了身心,收获颇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