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支部书记、部分老领导 赴兰考、菏泽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作者:设置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928日至29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20多位校(院)离退休支部书记、部分老领导赴兰考、菏泽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在兰考,大家先后参观了焦裕禄纪念园、焦裕禄墓、焦裕禄纪念馆、焦桐园、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等。在焦裕禄烈士墓前,列队向焦裕禄同志敬献了花篮,并向烈士遗像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以此缅怀这位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在焦裕禄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展品与图片,仔细聆听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事迹,体会了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在焦裕禄同志亲手栽植的泡桐前,认真听取了关于“焦桐”的讲解。在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和东坝头黄河湾实地了解兰考“三害”形成的原因和焦裕禄同志当年如何防风、治沙的艰难历程。

在菏泽冀鲁豫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聆听讲解、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史料,一篇篇重要的文献,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前仆后继的光辉历程和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

在菏泽校区,在校区管委会负责人的陪同下,同志们参观了新校区的基础建设、学生及教职工公寓设施等,并听取了校区负责人的工作介绍。老同志们对校区优美的环境和建校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赞叹不已,并对未来的学校发展信心满满。两位老领导在代表发言中也指出:菏泽校区在园区建设、校园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特别是科技融合的助力为学校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在欣慰的同时,衷心的祝愿学校干部师生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早日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参观学习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受教育、开眼界、增信心,将永远把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作为学习的好榜样,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校(院)的发展凝聚正能量。加强党建,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科学院)的双一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增砖添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