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赴西柏坡进行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作者:刘慧设置

   在建党98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6月10日至11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到西柏坡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党员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西柏坡精神作为特定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树立的一座精神丰碑,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中共中央旧址前,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对党旗,握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个个精神饱满、声音铿锵有力,在这庄严的时刻,再一次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使命。

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了西柏坡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旧址,在简陋的指挥所里,五大书记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成功指挥了著名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坚实基础。大家来到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学习了毛泽东同志提出了“两个务必”,深刻感受到:正是这种精神,党才能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种种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大家参观正定县塔元庄村,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塔元庄的寄语:“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提前实现小康村。”深刻感受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农村惠民政策为群众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

通过这次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同志们的党性意识,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务必”。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扎实推进科教融合、实现校(院)“八大行动计划”积极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