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作者:设置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离退休百余名党员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于新世纪影城燕山店和洪楼店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全长158分钟,分为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小故事。这7个小故事还原了7个真实的历史性事件,向观众展现了祖国70年来的光辉成就历程和人民奉献青春的动人画面。大家深深被电影里的每一个场面所感动。尤其是开国大典前最后时刻确保国旗万无一失升起的剧情;默默无闻的原子弹研发工程参与者高远为抢救设备遭受高能辐射剧情;前呼后拥翘首以盼观看女排决赛的上海市民、尤其小男孩冬冬这个角色深深打动了老同志们。影片时间虽然较长,大家都表现出了积极的热忱,专心紧随每一个精彩画面。

     影片充满了忘我情怀、无私奉献、团结拼搏的精神让同志们很受震撼和鼓舞,同时更加激起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不少同志都是流着热泪观看完电影。观后,大家发自内心的志豪和幸福洋溢在脸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跟中国共产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人民更加幸福;要以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为早日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此次活动,是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组织开展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