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1-01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1030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在职和校(院)离退休120余名党员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承革命传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莱芜战役是1947年解放战争时期在莱芜举行的一次著名战役,是世界军事史上100个经典战例之一。莱芜战役纪念馆是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由展览馆、全景画馆、纪念广场、国防园四部分组成,展览馆分为序厅、战前厅、战役厅、支前厅、英烈厅五个部分,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极高的艺术欣赏价值,给人以身临其境和惊心动魄之感。

展览馆的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兵器、一个个精心布置的场景、一组组重现历史的视频,强烈震撼着大家。有的老同志边观看边感叹不已,有的边观看便拍照,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历史是一桩铁案,历史的真相不容篡改,莱芜战役的胜利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和鼓舞着大家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参观中,大家紧跟着大旗,排着长长的队伍,在无人机航拍画面中,庄严雄壮。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老同志们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践行和发扬先烈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关心支持校(院)的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