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作者:设置

   按照校(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1114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宫梁,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支部书记王学军分别为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宫梁以《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为题,结合自己学习体会、联系工作实际,着重从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讲授。

宫梁强调,新时代,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离退休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充分认识新时代认真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责任和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选编》,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时刻不忘老同志的期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解决好老同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时代使命和担当,通过一件件具体的服务、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把总书记、党中央和校(院)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王学军围绕“政治引领、组织凝聚、管理服务、推进文化养老、发挥优势作用、信息宣传、自身队伍建设”七个方面,结合自己学习、调研、工作实际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还运用数据分析和工作预判,从信息化、规范化、精准化建设等方面就如何做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认真讲解。

     离退休工作处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谈了个人的体会。

 通过本次党课活动,使同志们既增强了党性修养、又进一步提升了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责任和担当。大家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努力谱写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新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