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除了感冒 还有这5大诱因 很多人都不知道!

发布时间:2020-11-09作者:设置

我们常说的咳嗽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由疾病所表现出来的一种症状,比如感冒、肺炎、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就会造成人体出现咳嗽的症状,除此之外导致咳嗽的原因还有很多,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造成咳嗽的具体原因吧。

造成咳嗽的原因有哪些?

1、呼吸道疾病

当人体的鼻咽部到小支气管所有的呼吸道粘膜受到某些疾病的刺激时,就会导致身体出现咳嗽症状,比如肺泡出现分泌物进入呼吸道粘膜、化学刺激肺纤维末梢等,同时喉癌、咽喉炎等疾病也会导致患者出现干咳症状。气管炎、支气管扩张、支气管内膜结核、真菌病毒病原体感染等都也可以引起患者咳嗽,而在这其中呼吸道感染时导致患者咳嗽最常见的原因之一。

2、胸膜疾病

较为常见的是因某些原因导致胸膜炎如肺结核、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出现,或者患者有胸膜间皮瘤、胸腔积液等症状发生也都会造成咳嗽,这种情况导致的咳嗽还会伴随原发病部位的疼痛。

3、心血管疾病

当人体的二尖瓣出现狭窄、因某些原因造成左心衰竭,从而导致肺淤血、肺水肿时,就会因肺泡、支气管内出现血性渗出物,刺激支气管内部的粘膜就会引起咳嗽。除此之外人体的体循环静脉栓出现子脱落导致肺栓塞出现时,也会造成患者咳嗽。

4、中枢神经因素

当大脑的皮质有冲动信号传导至延髓咳嗽中枢时,就会造成身体出现咳嗽反射或者抑制人体的咳嗽症状,常见的有案例有皮肤受冷刺激、三叉神经分布鼻粘膜部位和舌咽神经支配粘膜受到刺激时,就会出现反射性咳嗽。除此之外,出现脑炎、脑膜炎的人群也会有咳嗽出现。

5、其他因素

比如服用某些药物而引起的咳嗽,常见的有服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后咳嗽,也有部分群体是因胃食管反流病所致而引发的咳嗽,少部分人群会出现习惯性、心理性咳嗽。

综上说诉,导致人体出现咳嗽的原因有很多,通常大部分都属于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感冒或鼻炎所引起的,也有部分是因外界刺激比如灰尘、刺激性气体所引发,大都不用过于担心,只需要查明具体原因对症治疗即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