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书画笔会暨书画艺术联谊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擦亮校(院)文化养老品牌,激发老年书画艺术活力,12月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历下校区老干部书画活动室,成功举办“科教融合开新篇,翰墨丹青促发展”老年书画笔会暨书画艺术联谊会活动。活动特邀16位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齐鲁书画家协会的书画家。校(院)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出席活动并同各位书画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张书记对离退休工作特别是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离退休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王学军首先代表校(院)离退休工作处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简单介绍我校(院)离退休工作处书画协会以科教融合为契机,积极开展文化养老活动情况。应邀嘉宾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协会员(国画)吴永福、齐鲁书画家协会主席邓基平、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老年书画协会吴玉田教授先后讲话,纷纷表达了老艺术家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情怀。现场掌声阵阵,暖意融融。

 

       在祥和欢愉的氛围中,书画家们灵感激情交融,相互切磋间挥毫泼墨,尽展才情。他们书豪情壮志,画鱼翔飞鸟,绘梅兰竹菊,颂大好河山。一幅幅精品力作,构思精彩巧妙,笔法刚劲洒脱,寓意厚重深远,展现出书画家们不凡的艺术造诣和艺德魅力,令人赞不绝口。现场书、画交相辉映,既反映了书画家深厚的艺术功底,又体现了大家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充分展现出丰富文化养老的内涵。

 

       本次笔会活动,既很好地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使大家欢聚一堂,挥洒身心,品评书画,交流心得,也是文化养老的又一具体体现,大家以笔会友,相互切磋,提升技能,增进友谊。同时,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为促进我校(院)科教融合的进一步发展,增添一笔浓墨重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