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3万人研究提示:用坚果和豆类代替红肉,能降低冠心病风险!

发布时间:2020-12-11作者:设置

红肉、尤其是加工红肉(香肠、腊肉等)摄入过多,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等多种慢性疾病的风险。近日,《英国医学杂志》(BMJ)发表的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分析了总的红肉摄入量,以及加工或未加工过的红肉与冠心病(CHD)风险的关系,并评估用其他蛋白质来源替代红肉的效果。

研究纳入1986-2016年美国卫生专业人员随访研究队列中的437272名男性,他们在基线时无心血管疾病或癌症。主要结果为所有的冠心病,包括急性非致死性心肌梗死或致死性冠心病。

结果显示,在1023872人年随访中,记录了4456例冠心病事件,其中1860例死亡。校正其他饮食和非饮食心血管病危险因素后,多因素分析显示,每天每增加一份红肉、未加工红肉、加工红肉的摄入量,冠心病风险分别升高12%、11%、15%。

而与每天吃一份红肉、未加工红肉、加工红肉相比,每天吃一份含坚果、豆类的植物蛋白食物,冠心病发生风险分别降低14%、13%、17%。同时,用全谷物和乳制品代替红肉,或用鸡蛋代替加工红肉也可降低冠心病发生风险。

研究结果提示,用高质量的植物性食物如豆类、坚果代替红肉可能会降低患冠心病的风险,用全谷物和乳制品代替红肉,用鸡蛋代替加工红肉,也可以降低这种风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