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老同志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4-02-02作者:设置

1月2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在千佛山校区计算学部礼堂召开。校(院)党委书记吴衍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院)长任民主持。校(院)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老专家代表,相关学部二级党委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以及校(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衍涛代表校(院)党委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校(院)事业发展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23年,校(院)上下紧紧围绕“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持续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不断深化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党建引领持续增强,立德树人成效显著,科技创新活力迸发,学科实力全面提升,人才引育不断强化,国际合作有声有色,文化建设亮点纷呈,科教改革走深走实,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各项事业都呈现蒸蒸日上的崭新局面,位居省属高校前列。2023年,我们走得很坚实、很有底气,走出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走得很自信、很有神采,走出了工大(科院)的风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工大(科院)人的辛勤付出,更得益于广大老领导、老同志们打下的良好基础和给予的关心支持。一直以来,大家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始终关心关注着校(院)事业发展、牵挂着广大师生成长,不遗余力地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言献策、加油鼓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领导、老同志的格局情怀和责任担当。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是新一轮学位点申报的冲刺之年。校(院)上下将持续强化系统观念、有解思维,坚持守正创新、实干兴校,做到唯星必摘、唯旗必夺,按照“高质发展是第一要务、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深化改革是不竭动力、高端人才是第一资源、学科建设是龙头抓手、安全稳定是重要保障”的理念,着力抓党建、提质量,重内涵、强学科,谋创新、促转化,树信心、扬优势,建体系、冲一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全力推动校(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在做好各项事业的同时,校(院)也将继续把加强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落实相关政策、完善工作机制,真正把尊老、敬老、爱老当作一种历史责任和政治品德,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切实让大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生活得更幸福、更舒心,共享新时代改革发展成果。


吴衍涛强调,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阅历深、见识广、水平高,对校(院)情况最熟悉,对校(院)历史最了解、对校(院)感情最深厚,是校(院)办学治校最宝贵的财富。校(院)的过去和今天要感谢大家的付出和奉献,今后和未来更要依靠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恳请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关心校(院)发展,支持校(院)发展,推动校(院)发展。相信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帮助下,校(院)上下同心同德、励精图治,一定能够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加快新型工业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他代表校(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员工,向在座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全校(院)离退休干部职工拜个早年,祝福大家福暖四季、顺遂安康、龙年吉祥、新年快乐。



任民在主持会议时就如何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切实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推动新时代校(院)离退休工作创新发展。三是切实加强教育引领,奋力开创新时代校(院)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校(院)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