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泰康之家-儒园举办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9作者:吴贝设置



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丰富离退休女教职工节日文化生活,展现离退休女教职工精神风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泰康之家-儒园于31日至37日期间,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制作手工艾灸锤活动,老同志沉浸体验了艾草手工锤的制作。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泰康工作人员准备了各种有趣的手工材料,包括粗布、艾草包、锤柄、麻绳、橡皮筋等。“制作好的艾草锤会散发出淡淡的艾草药香,有宁神理气、安神助眠、驱蚊驱虫的作用。用它轻轻敲打身体的各个部位,可以疏通经络,加快人体的血液循环,益处多多。”专业老师一边讲解艾草锤的功效和作用,一边教授大家制作属于自己的三八妇女节礼物。

老同志们心满意足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捶捶颈椎、敲敲肩膀。“这个艾草锤头比想象中要扎实,只需要轻轻使力气,锤击在身上很舒服。”做好的艾草养生锤有疏通经络、运行气血的功效,可以缓解疼痛,消除疲劳,改善睡眠等。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长者们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老同志健康素养和水平,丰富他们生活,在这个特殊节日带来温暖。接下来,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从实际出发,开展多元化活动,持续增强老同志的生活幸福感和归属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