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支部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17作者:程思龙设置

1216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党支部总结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刘慧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班子成员、处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刘慧对“大会的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三件大事”等党的二十大关键词进行解读。刘慧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校(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委老干部局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意见》,围绕校(院)发展中心任务,用心、用情积极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下一步,要严格落实各项党建制度,深入对标学习先进党支部经验,高质量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努力争创过硬党支部。

各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如何具体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刻交流。介绍了前期完成了党的二十大的一系列活动,例如,组织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离退休党员参加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答题;积极参与“跟党走过的征—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书画、摄影作品展活动。支部抓好文化养老,党员踊跃参加文体活动,例如,参加“迎新春名家作品邀请展—暨山东颐心画院会员优秀作品汇报展”、“庆七一山东颐心画院会员优秀作品汇报展”、“丹青扬正气,翰墨话廉洁”廉洁文化作品线上展览等活动。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开展了“疫情期间送温暖,贴心慰问老党员”活动,各党支部对疫情封控的老党员及时进行问候,关切地询问疫情防控期间老党员的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好身体。对特殊老党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年纪大、长期卧床的老党员进行送学上门等工作。退休老党员师秋丽马毅两名老同志多次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各支部相互借鉴灵活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例如,如何在疫情期间建立线上平台进行收缴党费工作;如何做好历下校区拆迁和搬迁后的慰问安抚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难点问题;如何借力网络媒介新平台,打造党建宣传新阵地。各党支部更新观念、创新方法,提升党支部服务水平,强化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第十二党支部宣传委员聂银学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就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