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离退休老党员 赴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作者:田清正设置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离退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分别676月15日组织离退休13个党支部及在职党支部党员120余人,赴济南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聊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刘慧、处长蒋红彬参加活动。

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所在地是当年中共泰西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第一届长清县委诞生于此,被称为山东泰西地区的“小延安”。党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泉城播火光照长清”、“国难当头浴血抗战”、“同仇敌忾共筑长城”、“坚如磐石迎接曙光”、“奋起自卫欢庆解放”、“遍地英雄不朽丰碑”六展厅和长清县委办公旧址一幅幅珍贵的记载历史的图片、一件件闪耀着革命历史的文物,一个个可歌可泣英雄事迹,引领大家回顾革命历史,追忆红色精神重温那一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和革命先烈们的浴血奋斗历程切实感悟到“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更加坚定了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老党员们向孔繁森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并行三鞠躬礼,表达对孔繁森同志深切的缅怀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齐鲁赤子时代新人”、“听党召唤敢于担当”、“汗洒高原再谱新篇”、“情深意重大爱无疆”、“星殉边陲魂归故里”、“光耀神州精神永存”六个展厅。认真听取孔繁森同志的事迹解说,详细观看了图片、文字、实物、多媒体影像等陈列资料,深入了解孔繁森同志的生平事迹,回顾英烈践行初心的革命之路,感悟到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榜样力量。一封封泛黄的家书、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生动再现了孔繁森同志人民至上、初心如磐、无私奉献、情洒高原的光辉人生和伟岸形象。宣誓大厅,全体党员党委书记刘慧带领下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初心使命担当

参观学习结束后,离退休老党员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思想受到净化,灵魂受到洗礼,对大峰山精神和孔繁森精神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更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远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校(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