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4作者:田清正设置

按照校(院)党委工作部署,8月3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千佛山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院)党委督导组高文红、张亚东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刘慧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处长程云列席会议。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党委会学习研究会议要求,集中开展学习研讨与交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慧代表党委班子对照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作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直面问题的态度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高文红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带头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要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三要带头真刀真枪抓好整改整治,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形成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四要带头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生动实践。五要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刘慧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点评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的共产党员情怀。二要扎扎实实抓好整改,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改进自身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做到让离退休老同志满意,让校(院)党委放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