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办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14作者:田清正设置

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于2023年10月11日至12日在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举办2023年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现场教学方式进行。在林州红旗渠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依次参观了“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等内容,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工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再现了当年10万大军战太行的震撼场景,展现了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

红旗渠,穿过象征红旗渠精神的“红飘带”,走过蜿蜒曲折的“水长城”,途经当年民工腰系绳索,凌空除险的“鹰嘴崖”,来到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并感受了“人工天河”红旗渠修建时的真实历史。

“一片甲骨惊天下”的殷墟博物苑,展示了殷墟考古发掘的成果以及殷商文字、铸铜、制陶等杰出工艺。殷墟宫殿宗庙遗址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华文化的传承和价值,领略中国已知最古老文字的神秘风采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把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融入离退休党建工作,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带领离退休老党员做到退休不褪色,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银发力量。


返回原图
/